赣州企业信用记录者杜美玲

赣州市女商会会长、赣州坚强量贩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钦

赣州市女商会会长、赣州坚强量贩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钦

    林钦女士,2000年至今任江西坚强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赣州坚强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和赣州坚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并荣获社会任职:赣州市政协委员、赣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理事、江西省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江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光彩事业促会理事长、赣州市企联常务理事、赣州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章贡区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赣州市女商会会长。  

 一、不畏艰辛,投身赣南山区经济建设;

  林钦女士是在赣州市政府于2000年8月招商引资引入到赣州创办了一家全独资民营企业。它是以商业零售为主导,现已形成商业零售、轻纺加工、食品加工、农业开发、仓储物流、有色金属加工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型企业。目前在赣南地区开设了30多家大、中型连锁超市(规模上档次,规范型,总营业面积396600平米,已建成标准型仓储物流面积60000平米)。位居目前江西商业零售连锁企业前列。

  二、诚信经营,树立赣南商业拳头品牌;

  “诚信经营,平价销售”是林钦女士创办企业一贯的宗旨,“便民、为民、利民”是林钦女士与企业对社会的承诺,“业为精,诚为本,企为家”是企业的奠基本色。由于林钦女士带领的企业能诚实守信赢得了全国各地近千家供应商和生产厂家的支持建立一整套完整的经营管理体系。全方位形成了采购、配送、销售一条龙作业体系,从而建立了稳固的低成本多渠道的宽带采供网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林钦女士与企业始终坚持注重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忠诚守信的经营理念,走平价便民、利民、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路线、赢得了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赞誉。树立了高知名度的“坚强”品牌,多次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消协及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的表彰,连续八年被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评为先进单位,并获得全国诚信单位称号。

  三、积极支持政府工作,着力于社会就业拓宽渠道;

  “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和人才的培养”是企业强胜的根本,目前林钦女士创办的企业在赣南地区安置4600名员工,其中大专以上学历676余人,高、中专学历人员3800多人,政府分流及军转干部66人,下岗和社会待业女工安置2960人。建立十六个40-50大龄女工就业基地,仅2008年就建立6个农村企事业,安置返乡大龄女性农民工600多人,同时,建立2个大型的大学生实习基地。被省、市劳动监察部门批准为劳动用工合格单位,并通过企业自身的努力建立并完善了岗前培训和员工培养体系。企业内部健全规范的管理机制,精英的聚集,管理的规范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企业在江西总注册资本5000万元,员工4600人。现零售业已在赣南建成26家,总经营面积39.6万平米。已建成省级农改超6家。就农超实施项目被国家商务部列为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农超市场建设工程”主要承办单位。建成的农村企业使一大批大龄返乡女性农民工得到安置,并通过全员上下的共同努力,企业现已成功建成商业、农业、轻工业、物流、有色金属加工五大支柱产业,三年内将突破安置就业达一万人左右。农业开发已初具规模,仅2008年度带动农民增收2300户,被列为“新农村建设与农村日用品消费市场工程”建设示范单位。仓储物流现已建成赣州市辖区内最具规模网络化管理,配有50辆专用配送车辆。仓储总面积68000平米,唯一能承担政府紧急救援物资保障的仓储基地。轻纺加工已建成生产车间近20000平米,生产线设备己装机2600万元,近期投产运行,属于赣南最具规模的一个轻纺基地,目前企业已形成近万名女性就业保障基地。

    四、树文明新风企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积极为了减轻政府减轻负担,贡献于社会,安置好大龄返乡的女性农民工。个人投资1600万,建成了6个农村就业爱心工程基地,安置600多名大龄返乡的女性农民工,并出资近6万多元对返乡的大龄女性农民工进行免费与补贴带薪培训上岗。同时,为全力支持江西赣州的经济建设,其个人出资到福建沿海一带大力宣传江西的好政策。积极推荐、鼓动大批商客到江西投资兴业,使一批闽籍客商投资到江西,投资到赣南,在大力支持赣南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开展助农助学与公益事业活动,在凤岗建立助农助学献爱心事业帮助户。积极参于慈膳公益事业,如:汶川地震、新农村建,上犹水灾、火灾。2008年初冰灾,大龄下岗困难女工培训与就业安置、员工阳光温暖工程、边缘山区老年活动事业温暖资助等等,共计160多万元。

  林钦女士通过自身的努力积极投身于赣南的经济发展中,真情回报于社会,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群众赞誉,也获得了一定的荣誉:

  企业连续三年荣获全国诚信光荣榜单位奖;再就业先进单位奖;名星企业奖;同时其本人也获得了众多的荣誉,第一届赣州市“十大”优秀创业青年奖;赣州市百佳杰出女性奖;建设有社会主义特色的优秀劳动者奖;诚信纳税大户奖等荣誉。


评论